4.2 苏盈风《请给我一把扳手》★★★(-)

科幻题材,工科技能大师的女主,因为穷,到男主少校做下水道工兼职搞卫生的。然后夹杂了一些乱七八糟的阴谋之类。男主和女主的人设还行,文笔还可以,可惜情节比较弱,除了女主偶尔捣鼓一个完全不像样的机器,科幻感很微弱,感觉是个批星际文皮的小白BG言情。男主一个少将每天闲着没事做,女主号称技能大师九级可是每次做的机器人都要爆炸【就算用性格迷糊来解释也很牵强啊】然后也木有肉QAQ!【←重点】就写两人“履行了宇宙公约”就完结了啊摔书!!看在是新人的份上,另外星际言情文是我比较偏爱的,还是放进三星里。【其实看到后面我都是在快速浏览了只看男女主互动,其他情节全部跳过】

 

3.24 茶不二《伍夏/渣男遇上爱》★★★

看完花好孕圆突然想看虐渣男心的文,就去搜,跑出这篇来,设定还不错就去看了。总的说来就是先虐女后虐男,女主先被男主利用,又被男配利用,男主男配偏偏还都喜欢女配。比较不流于俗套的是本文的女配是大好人,是女主的同母异父妹妹,男配喜欢她,知道她在乎姐姐,故意花了三年时间接近追求女主,然后以此威胁女配,如果女配不和自己在一起,就故意放出自己和女主订婚的消息,让女主飘上云端再重重摔下,女配被逼和男主分手与男配一起。……这情节颇新颖……。反正最后是男主男配还是都爱上女配了。可惜觉得最后对男主男配虐的都不够,因此本来可以打四颗星的变3星半。

 

3.17 日光生《笑容依旧》★★

好久木更新浏览记录是因为,自己开始写文了就会整天沉浸在自己文的情节里,然后不想看别的文擦擦擦……言归正传,这是从SORA那边看的推荐,一看文不长就看下去了。一个女主和前男友狗血误会家庭反对而分手,几年后无意中又和前男友发小搞在了一起,然后纠结,纠结,纠结的故事。结果我发现它虽然不长吧,我还是忍不住想跳情节。作者的文笔相当不错,但是男女主一直在对话流,对话流,对话流,心里纠结,心里纠结,心里纠结。男女主的对话有时候有点意思,但是经常走意识流,又文艺又忧伤,很容易让我联系不起来前后文OTZ女主的性子太委屈太不讨人喜欢,知道了前男友有未婚妻的时候,居然能憋着什么也不问,然后自己觉得好受伤就跑了,和现男友的情况也是,以为现男友和初恋女友搅在一起,又跑了。前男友和女主分开的原因也既憋屈又狗血,最后尼玛番外里,让女主和前男友遗憾错过的女配和前男友终于结婚,两人好像还有好下去的趋势?简直不能忍啊掀桌(╯‵□′)╯︵┻━┻三颗星完全看在作者文笔的份儿上。不过这是08年的老文了,可能当时就流行这种的?

 

3.17 笑佳人《娇宠小地主》★★★

因为笑佳人前一本NP薛家小媳妇,对这本充满了期待,之前看差不多肥了就迫不及待跳了坑,但其实这本让我有点失望。感情线上来说,完全没有薛家小媳妇里我喜欢的那种自然合理的NP展开,基本上男主都是因为女主长得好看就爱上了【变态裴少爷估计是因为女主原型猫长得好看……】虽然对女主是猫族,猫族女性会有很多雄性这一点的设定很合理的解释了女主坦然要求NP的态度,但是看着男主们憋屈痛苦,女主一脸天真和理所当然,还是让人很想抽她啊。肉戏方面,感觉也写的比较匆忙,也许是男主太多了的缘故?除了和裴少爷的一两场风月写的比较动人,其他都有匆匆交代的感觉。不过笑佳人最新的书又是1V1了,这次我依旧跳了坑,目前感觉还不错。

 

1.20 两颗心的百草堂《女汉子买房记》介于★★★☆到★★★

总之就是可爱清新女汉子被贱男劈腿奋发买房,把等待相亲的土豪误认为房产中介,进而被看上最后被叼回家的故事。粉红程度一般,但是作者文笔流畅看得比较舒服,再加上期间夹杂各色老一辈新一辈渣男贱女不作死就不会死,各种戴绿帽喜当爹的故事,还是有一部分爽文的感觉,当然最后渣男贱女(们)都作死了~男主虽然是个土豪富二代,但是是个淳朴的大个子……不过性格有点软弱的感觉,被前妻戴绿帽(对的男主是个有短暂婚史的被戴绿帽的土豪)也就算了,后来极品前妻一直找女主麻烦,男主总是最后才出现太不给力了!!!虽然说不是他的错但是真的很火大啊!PS:此作者曾爆出过抄袭事件,19楼著名ID CJ的小白把自己贴得她的文章都给删了~虽然状况不明,不过对作者RP也有洁癖的同志慎入……当然我是毫无压力啦……哎呀这是谁家的节操怎么掉在这里 

 

1.19 花小菜《冤家一结不易解》★★

与男神初恋误会悲剧收场的胖妹子变身后有男神重逢被逼破镜重圆的故事,目前只有四章,看作者的意思好像是过去写的,那应该是有存稿的估计很快就肥了~~~此作者有点冷门但是是我大爱作者之一~有肉又有爱,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好吧此文五章就完结了!!!!)……本来我觉得写下去相当不错的,但是实在是太短我也没办法给出再高的评分……10分钟内可以搞定的小短文~

 

1.18 痴娘《胸妾》★★

我记得痴娘的有爱小短篇不错的,不过这个中篇给我的印象一般,书荒可以看看。女主是个……胸大而怕死的人(被渣男配差点当着狐朋狗友的面侮辱QJ也没想过抵抗没想过寻死只是哭啊!!理解不能……以为后面会抛出女主悲惨过往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怕死这个心理问题,结果,完全,没有,解释啊!)……男主乃皇帝私生子神马的这个设定太普普了,总之就是女主被男主朋友设计污蔑清白强抢为妾(这一段看得好憋屈!此渣男配在后面完全没出场突然就领便当了啊!憋气!)然后又被男主强抢回来,女主对男主开始各种误会不过男主一章之内就把误会解开了(你在期待什么……)摔书!说好的误会重重虐恋情深呢!!……然后就是男女主抵抗不得扶妾为妻的律法作斗争,但是因为皇帝の爱の私生子金手指,根本没有悬念和波折感……感觉痴娘在这种篇幅长的文章里面情节控制力还是不够,该详细的地方都没解释,各种阴谋都只是大概提了一下突然就解决了(坏人表示戏份太少不干了啊导演!)……比如女主叔父早年联合渣男配害死女主父亲夺取家产的事件,皇帝一句话告诉女主之后,后面这个梗好像被作者忘掉了一样啊!!就在结尾两句话说这两人家破人亡之类的打发了……茫然脸无力体前屈……

 

1.16 这碗粥《采红》:★★★

开酒吧的妖媚美型会赚钱没文化的乡下男人(这特质各种违和)和小暴力小美貌的良家乡村妞的……在城市里的……爱情故事……虽说作者设定是乡村爱情……根本没有什么乡村内容啊……开始就是女主不慎被男主的渣哥强暴未遂但是名声毁了然后男主爷爷硬要把男女主两人凑成对弥补(?)女主,男主这时候本来有个(隔壁镇的……书香世家后来还出了国的……)初恋女友(再次各种违和,这种乡村爱情故事的背景布但是演员设定好像Gossip Girl的赶脚是肿末一回事),还带女主去掩护他俩约会神马的……(这种虐的程度对我来说小CASE哼哼),总之后面男主是被甩了(当然初恋女也是有苦衷的)。然后慢慢觉得女猪是个不错的妻子人选,刚好又被初恋甩了,就强上(……)了女主然后就是一边爱惨了女猪但是自己没怎么意识到然后被虐的过程……,女猪方面看得蛮压抑,一开始就被强塞了个未婚夫(男主的爷爷真的很讨厌啊完全不顾及别人的想法),然后因为颜控(?)默默爱上男主,因为(精神病的……是真的得了精神疾病啊)初恋女友心里有刺各种被虐然后终于雄起爆发的故事……嗯,男主小黄腔什么的不错~(节操痛苦地把脸扭向一边)女主爆发感觉不够给力啊……也就是反虐的感觉不够……开始为女主纠结的心感觉没有得到彻底的平复……总体还是能流畅地阅读完毕,给个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痴线棉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