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四十二吨《技术流》弃文【乱七八糟】

 

这本是别人推荐的,看楔子和文案很没节操就兴高采烈点进去看了。关于黑社会大姐头和工程系大神的故事,本来和大神有关的书都是我喜爱的题材,结果……这乱的简直一塌糊涂。

 

作者本人显然是个工科妹子,描写北美大学生活还算靠谱,也有许多新颖的知识点很好的衬托了《技术流》这个文名。但是我是来看小说的不是来看海豚有两个脑子这种冷知识的啊摔!这种冷知识加一些是调剂,一直充斥全文又不是冷笑话就显得很无趣了啊!不是让男主天天说一些冷知识就显得他是大神了,只让人觉得他是喜欢背冷知识的机器人啊!!一开场为了衬托男主的大神,男主说出一句“23个人里有两个人同月同日生的概率在50%以上这个结论,居然让数学系的同学纷纷惊呼,然后还手动计算,然后觉得自己都是傻X大神你真的好牛逼?!这是身为一个数学渣的我都上过的概率统计里面最基础和经典的一个结论好吗?!数学系的人会都不知道?!……【好吧这个槽也吐的我也略装逼】

 

而作为一个挑剔的BG文读者,这本书其实在我看来最大的缺点在于,男女主的性格模糊不明,感情线发展莫名其妙。我不知道后面怎么样,据说有什么相爱十年感人狗血神马的BLABLA,起码就我勉强看完的19章里面,女主为了接近男主拿救醒自己父亲的解药,从黑社会老大变身成工科土肥圆进了男主的系,男主在系里是无数妹子倒追的高冷男神,却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来请土肥圆看电影,给她围围巾,送人回家,整个突兀到不行。然后女主情人节送巧克力给男主,男主不收,女主前一秒还在死皮赖脸让男主收,下一秒突然就倔强文艺把巧克力扔垃圾桶走了……这也就算了,问题是女主什么时候喜欢上男主的呀?!感情变化也完全没看出来呀?!总之楔子里,让我觉得还挺带感的男女主互动感,至此已经被完全消磨殆尽,让我连跳着看文挑肉吃的动力都没有了。

 

还有那个什么教授男配啊,第一次出场,是半夜一点多,带着一群穿白大褂的学生,坐超长LIMO,穿白西装白裘大衣出场?虽然我知道作者你想营造男配高贵冷艳的感觉,但是这种出场设定完全就是在乱来好吗???然后女主吐槽这人像个北极熊,我还以为是反派圆滚滚的大BOSS,结果turn out 是男配这样好吗???又是个瞎子,又是柔弱病美人,又莫名其妙有什么爱占便宜,爱晕倒的设定,女主碰一下就说自己胸闷什么乱七八糟一堆的设定,整个四不像。这种如魔似幻完全不像真实人物的角色,出现在这种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这么具体的现实设定的世界里真的好吗??

 

关于女主的黑帮设定,卖白粉,剁人手指,虐杀,通通有【我一直以为可以做主角的涉黑人物,起码在白粉这个问题上应该是坚决拒绝的,才显得是虽然身在黑帮,但内心还是善良的这种设定吧?】明明是个工科吐槽技术流文章,混入这种黑暗血腥哥特元素不会太违和吗?女主被作者描写的,在学校里就是个大二货,结果一到黑帮里,剁人手指脚后跟,还有过去还虐待男主到浑身都是血,这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看了下评论,貌似最后turn out男主是法国外交部的儿子,女主她爹是加拿大最大黑帮老大也就算了,她娘是总督夫人?!这种早期玛丽苏小白文的设定都堆在一起真的大丈夫吗?!

 

哎,不知不觉居然毒蛇吐槽了这么多。要是被文下那一堆山呼海啸的读者看到我一定会被骂死……不过不得不佩服人家,起码文案写的很好。该作者另一本新书的文案也写的很吸引,本来我都想这本看完就接着看了,结果从这本的质量来看……乱。从头到尾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一个字。包括小剧场,因为要塞一堆读者的名字更加乱。说起来原文也有很多出场好多配角,结果个性都非常模糊,最后一个也不认识的问题。

 

以后估计是不会碰这个作者的文了……

 

 

 1.17 校长恨霸王太多《与大神JQ的日子》★★

嗯。一句话,真·小白文。不过文笔还可以的也不啰嗦,因为每章居然只有几十个字?!所以此文一共有1000+……我也算流畅的看了2/3之后……还是跳到结尾看了下然后弃掉了。开头还行的,主要描述女主各种腐,做了20多年真·纯直女,实在是感同身受无能……当然后来就是和两个男大神勾搭的过程……但是两大男神被这样一个身材水桶,没有胸部,没有下限的路痴,口头残就是小黄瓜怎么搞小菊花的女主到底是怎么爱起来的啊?!男一号貌似一次在学校看见女主看耽美漫画睡着的画面就迷(?)上了,然后就是游戏里勾搭发展到现实各种宠,让女主来自己公司实习,给发钱给公费旅游给盖实习章,工作内容就是让她玩电脑看GV啊!!!男二号更不科学,原来有个(据说)深爱的女友,此美女劝他不要每天玩电脑(当然其实人家男二是在更文),上进一点,然后还说要他继承自己家家业,这种人财两得的美事,让此男觉得与自己要成为一个作家的梦想相去甚远啊!!!尼玛你不和人家炮灰美女说你是网络著名写手人家怎么知道你丫是一个文艺青年啊!!!然后各种忧桑各种痛苦:你不理解我的梦啊!!我好痛苦啊!!所以就抛下可怜的炮灰美女去和女主勾搭了啊!!原因是女主在他的读者粉丝群里聊天的时候一开始以为AV女友苍井空的照片是他啊(?)!!然后女主奉承了他几句杂志上看来对他的评价此大神就爱上女主了啊!!这都是搞毛啊完全不科学啊!!!最后男二出家做道士(=.=……)了啊!!!!神展开………………………………………………啊吐槽完突然有点震惊这么小白YY的文居然我能看完2/3,作者也算某种意义上牛X……难道是因为章节体系新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痴线棉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